首頁 -> 頭條

齊齊哈爾中學體育館因違規堆放建材致坍塌

分享到:
2023-07-25 08:3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25日電 7月23日14時52分,中國黑龍江省齊齊哈爾市第三十四中學體育館發生一起屋頂坍塌事故,致11名師生遇難。7月24日晚,齊齊哈爾市召開新聞發佈會,介紹坍塌事故相關情況。

圖為發生坍塌事故後的齊齊哈爾市第三十四中學體育館。央視新聞圖

遇難者為該校11名師生

7月23日下午,齊齊哈爾市第三十四中學女排隊的2名教練和17名隊員在體育館內集訓。當天下午14時許,齊齊哈爾市消防救援支隊接到體育館屋頂坍塌報警,接警後救援隊伍快速到達事故現場,已有4名隊員自行脫險,其餘15人被困。

經19個小時全力搜救,截至24日上午10時,15名被困人員全部找到。搜救出的15名被困人員中,11人遇難,4人已無生命危險。

齊齊哈爾市委書記、市長沈宏宇在發佈會上致歉。“在這起事故當中,共有11名師生失去了寶貴生命,給多個家庭造成了嚴重傷害,代價極為慘重、教訓極其深刻,我們深感痛心、深感自責。在此,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遇難者表示沉痛哀悼,向遇難者家屬、受傷人員及親屬和社會各界表示深深的歉意。”

齊齊哈爾市委書記、市長沈宏宇在發佈會上致歉。央視新聞圖

事故原因初步查明

發佈會通報,已組織建築方面專家對事故原因進行了初步調查。與體育館毗鄰的教學綜合樓施工過程中,施工單位違規將珍珠岩堆置體育館屋頂。受降雨影響,珍珠岩浸水增重,導致屋頂荷載增大、引發坍塌。目前,公安機關已對教學綜合樓施工單位相關責任人立案偵查,依法采取刑事強制措施。

黑龍江省政府已經成立聯合調查組,將對該起事故進行全面深入調查,盡快查明原因,依法依規嚴肅追責問責。

齊齊哈爾市委書記、市長沈宏宇表示,在這起事故中,暴露出安全隱患排查不到位、安全監管不到位、企業安全主體責任落實不到位等問題。當地將全面深入開展重大安全隱患排查整治2023專項行動,特別是對校園、體育場館、建築工地等場所進行徹查,堅決消除安全隱患,切實維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完)

【編輯:許豐悅】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