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加拿大西海岸港口重啟罷工被認定違法 工會宣布叫停

分享到:
2023-07-20 17:4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20日電 在加拿大聯邦政府方面批評罷工非法之後,宣布重新啟動加西海岸港口工人大罷工的工會組織19日下午又轉變態度,宣布撤銷當日上午發出的重啟罷工通知。

堆滿集裝箱的加拿大溫哥華港口 資料視頻截圖

據中國新聞網報道,在工會組織“加拿大國際碼頭和倉庫聯盟”發動下,位於太平洋沿岸的加拿大卑詩省30餘個港口的約7400名工人自7月1日(加拿大國慶日)開始罷工。勞資雙方的關鍵矛盾是薪資、維護工作外包,以及港口自動化。7月13日,勞資雙方在聯邦調解員為和解條款設定的談判最後時限前,宣布接受調解方案,同意盡快恢複港口正常運營。但工會方面18日下午突然宣布否決和解條款,恢複罷工。理由是其核心小組認為聯邦調解員建議的和解條款無法保護工人們現在或未來的工作。

加拿大勞資關係委員會19日上午以工會方面沒有提前72小時發出罷工通知為由,作出此次罷工非法且工會組織須停止罷工行動的裁定。工會方面則發出罷工通知稱,將在22日正式展開罷工。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19日下午召集事件響應小組會議討論此次港口罷工問題,認為此事對加拿大的進出口門戶造成了嚴重干擾。特魯多強調要盡快恢複港口運營,并要求采取一切可行措施,確保供應鏈穩定,并保障加拿大的就業和經濟狀況。

加勞工部長奧雷根和交通部長艾誠致在一份聯合聲明中指出,聯邦調解員提出的和解條款,是基於工會和資方的利益公平、平衡的協議。

罷工行動重啟約24小時後,工會方面19日下午宣布撤銷罷工通知,且“立即生效”。

但代表資方的卑詩省海事雇主協會在一份簡短的聲明中回應表示,過去24小時的情況表明,局面仍不穩定且不可預測。該協會將視情與主要利益相關方溝通。

加拿大最大、最繁忙的港口溫哥華港也在此次罷工直接影響範圍內。大溫哥華貿易委員會預估,此前的13天罷工影響的貿易額預估約100億加元。(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