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泰外長證實曾與昂山素季會面

分享到:
2023-07-12 20:0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12日電 泰國外長敦·巴穆威奈說,他上周曾與緬甸前民選政府領導人昂山素季見面,並透露對方身體狀況良好。

泰國外長敦·巴穆威奈(資料圖)。中新網圖片

敦·巴穆威奈7月12日在印尼雅加達出席東盟外長會議的場外告訴記者:“有了一次會面,她(昂山素季)的身體狀況良好,並是一個很好的會議。”

他透露,他是在7月9日與昂山素季會面。會面持續了大約2個小時。相信這是緬軍2021年發動政變以來,首次有外國特使與昂山素季見面。

2021年2月,緬甸軍方發動政變後將昂山素季關押,隨後她因腐敗和其他指控被判33年徒刑。

敦·巴穆威奈說:“她鼓勵展開對話”,並再次主張與緬軍接觸。

第56屆東盟外長會7月11日-12日在印尼首都雅加達舉行。緬甸沒有參加這次外長會議,因為印尼遵守東盟的立場,只允許緬甸軍政府派遣一名“非政治代表”參會。

東盟與緬軍政府於2021年4月達成五點共識,包括緬軍停止暴力、與緬甸各方進行建設性對話等,為緬甸帶來和平。由於緬軍政府一直沒有實質落實這些共識,東盟已禁止緬軍政府領導人出席東盟高級別會議。不過,泰國與緬甸有著密切的軍事關係。泰國上個月召開非正式會議,重新接觸緬軍政府,引發爭議。(完)


【編輯:馬華】

相關新聞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