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實地直擊|“港車”怎樣“北上”?流程一片全講解!

分享到:
2023-07-03 14:0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港車北上”7月1日正式實施,合資格的香港私家車可經港珠澳大橋口岸,以自駕方式到廣東省作短期商務、探親或旅遊。

  【字幕】“港車北上”隨車文件包括:香港身份證、來往內地通行證、內地駕駛證、牌簿副本、禁區紙。

  【字幕】7月1日一共有130輛私家車完成預約,經港珠澳大橋前往內地。一起成為其中一份子,體驗“港車北上”。

  【同期】“港車北上”車主 黃先生

  我姓黃,我已經有23年開車經驗,港珠澳大橋是很好的,很容易駕駛。現在(前往內地)方便很多,因為他們的(過關)感應真的很快,比我想像中快,我想不到香港車牌沒有內地車牌,也可以一下子通關。

  其實我在香港不喜歡開車,因為香港真的太塞車,喜歡開車和有車的人是不喜歡坐別人的車,喜歡自己開車,因為自己的車可以自己控制,還有自己的位置去控制(車),現在多了一個地方可以放假過來玩,不用老是去別的國家,內地那麼大,一年時間都逛不完,很開心。

  但(大橋)收費有點貴,如果可以便宜一些就更好了。

  我們車上的行李一定要清走,因為內地海關會檢查車輛,要我們空車進內地,空車回香港,還有“左上右下”和“右上左下”的分別,但這個也就一點點分別,如果剛來內地開車,不要開車太快,要安全駕駛。

  記者 朱樂怡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