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特區“七朵金花”穿時尚中式華服慶回歸26周年

分享到:
2023-07-01 20:5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1日電 7月1日是香港回歸祖國26周年紀念日,香港特區政府早上8時在灣仔金紫荊廣場舉行升旗儀式及酒會。“七朵金花”特首夫人李林麗嬋及六位女性政府官員,包括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教育局局長蔡若蓮,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發展局局長甯漢豪,房屋局局長何永賢及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葉文娟,穿上中式華服出席儀式。

hk_c_image.png

這些精美又時尚的中式華服別具心思,是由知專設計學院時裝設計高級文憑的學生為她們度身設計的。蔡若蓮在社交媒體發文表示,今日與特首夫人李林麗嬋及政府其他女性官員特意穿着中式華服參加儀式及酒會,特別感謝香港知專設計學院時裝設計高級文憑的學生為她們度身設計中式華服。她指,學生在老師帶領下,活用課堂所學,設計了多套各具特色的時尚中式華服。由面談度身、設計、創作到剪裁試身,過程中深深感受到他們認真細心,充滿熱誠。希望同學繼續努力,朝向夢想奮力邁進!

發展局局長甯漢豪則表示,同學們在第一次與她會面時,已經就她平日的衣着打扮進行了資料搜集,從而估計她屬意的風格,向她推薦一套華服設計。甯漢豪對於自己在未有提出任何意見下,學生竟然能夠提出非常適合她形象及喜好的設計,表示驚喜及讚賞,她感謝同學們所花的心思及付出的努力。甯漢豪表示:“今天穿着這套學生為我度身而設的華服出席慶祝活動,令我感到非常窩心,也為我和朋友們帶來一些新鮮感。另外,恒久不變的,是我每次出席7·1升旗儀式時心裏奉上的禱告:祝願香港繁榮安定、市民安居樂業、社會展現包容共濟,整個政府包括自己能以最大的能量和智慧去為成就這些目標而努力。”

房屋局局長何永賢則在社交平台以《年輕人設計由紙上走到現實》發文,她說,“與這些年輕人一起,整個過程充滿創意又有趣,我也忍不住動手畫圖,大家很有默契地一起創作,仿佛自己也是他們一份子,實在很享受整個過程。”  (完)

【編輯:徐嘉儀】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