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法國外長稱馬克龍欲參加8月金磚峰會

分享到:
2023-06-22 16:5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22日電 法國外長科隆納6月19日至20日訪問南非。她在南非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亞向媒體說,法國總統馬克龍希望參加今年8月在南非舉行的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十五次會晤。

法國總統馬克龍 新華社圖片

據媒體報道,她20日對媒體說,已向南非外長潘多爾知會馬克龍有關法國與金磚國家持續對話的意願,馬克龍能否參會不由法國決定,而由金磚國家、特別是輪值主席國南非決定。

19日,潘多爾對媒體說,峰會東道國將決定誰受邀請,決定權歸南非總統拉馬福薩。法國媒體12日曾報道,馬克龍已向拉馬福薩表達過參會意願。

科隆納16日在法國媒體一檔訪談節目中說,拉馬福薩將出席22日至23日在巴黎舉行的新全球融資契約峰會。有媒體認為,馬克龍屆時將有機會與拉馬福薩探討法國參加金磚峰會的可能性。

金磚國家,原為金磚四國(BRIC),由巴西、俄羅斯、印度、中國組成。2010年,南非作為正式成員加入該合作機制,合稱金磚五國(BRICS)。

金磚五國領導人峰會每年舉行一次,去年的峰會由中國舉辦,今年南非將於8月22日至24日在約翰內斯堡舉行峰會。(完)

【編輯:张丽欣】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