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通說:阿sir守城,忠誠勇毅

分享到:
2023-06-20 22:2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6月25日晚上九時,香港警隊最新宣傳片《守城前傳》將在Facebook,YouTube,微博平台播放。先來看一波高燃預告片,雖然只有短短數十秒,但海陸空、多種類警力的現場畫面,讓人仿佛置身警匪劇。

2019年“修例風波”期間,香港警隊堅守法治底線,維護社會秩序,體現了“忠誠勇毅 心繫社會”的信念。

止暴制亂漸見成效,但社會針對警隊的失實指控和詆毀中傷仍存在,警隊需要通過正面的宣傳爭取市民信任,《守城》的拍攝計劃因此應運而生。《守城》在香港導演林超賢協助製作下,獲各界高度評價,海內外平台點擊率逾1億。

經過近一年籌備及製作,今年警隊再夥拍《守城》原班人馬製作《守城前傳》,旨在向公眾展現警隊心繫社會,致力保護市民生命、財產及守護我城的使命,對內對外展現警隊的專業、正面形象。

《守城前傳》動員逾900人參與拍攝,規模更橫跨海陸空,充分展現警隊全天候、全地域保護香港市民的能力。警隊一哥蕭澤頤也在短片中帥氣出演,一句“能否走出去就看你有沒有本事”,震懾力Max!

《守城》講述了香港警隊成功拘捕了恐怖組織頭目,其黨羽在全港多處策劃恐怖襲擊,挾持人質以威逼警隊釋放其首腦。警隊透過高度的策劃和執行能力,一舉搗破恐怖分子的陰謀,從而守護香港。

《守城前傳》則以倒叙方式,刻畫出《守城》脅持人質事件發生前,暴風雨前夕的執法日常。以衝鋒隊處理家庭暴力及企圖自殺事件揭開序幕,劃破黑暗的寧靜。看似尋常的工作,卻見暗湧。

如果說,《守城》講述的故事契合黑暴期間的情況,那麼前傳在已經恢複平靜的香港,更有意義。

暗湧,是今年以來香港不可忽視的關鍵詞。例如港府申請禁止的歌,仍有創作團隊上架新版本,例如近日商場發生的謀殺案,也有人藉此詆毀香港的城市安全。特別是,在重大節日之前總有一些搞事的人死心不息。

香港特首李家超今天就提醒,七一是開開心心地慶祝回歸的大日子。每一個人進行任何活動都一定要符合法律,任何活動都必須按法律進行。

“我們亦不要忘記曾經試過有兩年的七一、國慶日都被人騎劫,破壞社會安寧,做了一些違法的事情。”李家超說,所以我們不能够掉以輕心,一個這麼值得慶祝的日子,大家應該盡量可以開心地、喜慶地度過這個值得慶祝的日子。任何人士如果利用這個機會騎劫,或者製造不良氣氛或進行破壞性活動,我們一定會追究有關人士的法律責任,亦不會容許再有類似事情騎劫這個值得慶祝的日子。

在警隊訓練有素、文明執法、保駕護航下,香港一直是全球最安全的城市之一。近日商場發生謀殺案後,警方高姿態巡邏,在人群密集的公眾場所,看到警服總會安心一些。

6月9日,警方聯同消防處及康文署,動員350人在將軍澳香港單車館舉行代號“刃武” 的跨部門反恐演習。模擬數名恐怖分子闖入正進行國際賽的香港單車館,發動恐怖襲擊。

七一在即,期待警隊的新宣傳片,繼續承諾守護我城。

【編輯:陳卓儀】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