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巴西查獲全球最大一批非法魚翅 重達28.7噸

分享到:
2023-06-20 15:5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20日電 當地時間19日,巴西環境和可再生自然資源管理局(下稱“巴西環保局”)在一項大型全國行動中查獲了28.7噸魚翅。 據稱,這是世界上有記錄以來緝獲魚翅數量最多的一次。

被查獲的魚翅 巴西環保局供圖

巴西環保局指出,上述緝獲量估計相當於逾萬條鯊魚死亡,並主要來自於5月22日進入巴西瀕危物種名錄的藍鯊和灰鯖鯊這兩種鯊魚。

在上述計劃非法出口到一些亞洲國家的魚翅中,27.6噸來自於聖卡塔琳娜州的一家漁業公司。另1.1噸被查緝的魚翅,則於5月在聖保羅的瓜魯柳斯國際機場查獲。

據悉,巴西禁止有針對性地捕撈鯊魚。因此,懷疑用於捕魚的船隻“利用許可證捕獲其他魚類,並以超過允許負載的80%來捕鯊魚”。巴西環保局表示,這些船隻也未能採取強制措施防止海鳥被捕獲,最終導致數千隻海鳥死亡,其中一些被認為是瀕危物種。

在亞洲,魚翅被認為是高價值的美食。為了打擊犯罪,巴西環保局在1月份啟動了一項行動,這是一項打擊非法、未報告和無管制捕魚的執法行動。該行動是年度國家環境保護計劃的一部分,符合巴西簽署的國際協議。(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