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北約防長開會討論對烏軍事支持,美防長呼籲盟友“慷慨解囊”

分享到:
2023-06-16 14:5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16日電 當地時間6月15日,北約成員國的國防部長在布魯塞爾舉行為期兩天的會議,以重點討論援助烏克蘭的事宜和儲備武器彈藥的共同努力。

美防長奧斯汀 中新社資料圖片

澎湃新聞引述半島電視台15日報道稱,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將與這些國防部長們一起參加一場“烏克蘭防務聯絡小組會議”,而該小組負責協調向烏克蘭運送武器。

這場會議由美國牽頭,有近50個向烏克蘭提供軍事援助的國家參加,其中包括一些非北約國家。

美國國防部長勞埃德·奧斯汀在會上呼籲烏克蘭的盟友“慷慨解囊”,提供更多武器彈藥以幫助烏克蘭發動反攻。

奧斯汀在會議上強調,烏克蘭需要短期和長期性的支持,因為俄烏衝突是一場“馬拉鬆,而非短跑”。

奧斯汀指出,雖然這些國家已經送出了“愛國者”、IRIS-T和NASAMS等防空系統,但他認為烏克蘭還需要更多。

“我要求這個聯絡小組的成員繼續貢獻力量,為烏克蘭提供保護其公民所急需的防空物資和彈藥。”奧斯汀說,“我們還將繼續調整我們的援助,以滿足烏克蘭軍隊在不斷變化的實地情況下不斷變化的需求。”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