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全球23個“美食之都”代表雲集澳門

分享到:
2023-06-13 16:2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13日電  今年,澳門特區政府旅遊局邀請23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創意城市美食之都”的代表及廚師在澳考察交流,期間將向公眾呈獻“美食之都廚藝展示”、召開“美食之都會議”並到訪本地街市、特色市集及景點,藉着澳門作為平台,促進“美食之都”間的傳承、創新及交流,推動城市的可持續發展。

圖片來源:澳門新聞局。

圖片來源:澳門新聞局。

展“美食之都”多樣性

在23個“美食之都”代表及廚師在澳期間,將於第11屆澳門國際旅遊(產業)博覽會(下稱“旅博會”)舉行“美食之都廚藝展示”。此次活動由澳門特區政府旅遊局主辦,澳門旅遊學院協辦,是本屆旅博會的亮點活動之一,同時為疫後旅遊局首個大型國際性美食交流活動。

廚師們將於6月30日至7月2日一連三天在旅博會現場輪流施展廚藝,呈獻合共24場廚藝展示,而由廚師們製作的美食將在每場表演結束後讓觀眾品嚐,共同感受各城市的美食文化及“味”力。

現場還設有“美食薈”及首度登場的“美酒薈”,讓公眾品嚐澳門多元特色美食及美酒,推廣澳門作為“創意城市美食之都”的亮麗城市名片。

共探合作新機

各“美食之都”代表此行將出席於7月1日召開之內部會議,與全球其他“美食之都”成員城市透過線上線下方式圍繞推進“創意城市美食之都”範疇發展的工作建言,促進彼此交流,共探合作新機。“美食之都”代表及廚師們將藉機考察本地街市及特色市集、體驗傳統漁業文化及參觀世界遺產“澳門歷史城區”等,深入體驗澳門的美食文化與“旅遊+”內涵。

澳門於2017年10月正式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評定為“創意城市美食之都”,旅遊局分別於2016、2018及2019年舉辦“澳門國際美食論壇”,為來自世界各地創意城市的交流提供平台。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創意城市網絡涵蓋七個創意範疇,包括手工藝與民間藝術、設計、電影、美食、文學、音樂和媒體藝術。(完)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