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福島核污水排海設施今天起試運行 日本漁業人員堅持反對

分享到:
2023-06-12 15:5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12日電 日本東京電力公司當地時間12日開始對福島核電站核污水排海設施進行試運行。

日本福島核電站  視頻截圖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此次試運行暫時用清水替代核污水,在被海水稀釋後通過海底隧道排入大海。試運行將持續兩周,東電計劃在今年夏天正式開啟核污水排放。

此前,日本經濟產業相西村康稔於10日訪問宮城、福島、茨城3縣,與各地漁業團體交換意見。日媒稱,西村康稔為了力爭夏季前後開始排放尋求理解,但漁業人員方面再次表示反對,福島縣漁業協會聯合會會長野崎哲強調“(會談)雙方各執己見。反對排放的立場不變。”

2011年3月11日,日本東北部海域發生9.0級地震并引發特大海嘯。受地震、海嘯雙重影響,福島第一核電站大量放射性物質洩漏。2021年4月13日,日本政府正式決定將福島核污水經過濾并稀釋後排放入海,但這一決定遭到國際社會廣泛質疑和反對,在日本國內也引發強烈擔憂。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