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醫管局逾半樓落成逾30年 醫院將設委員會加強監督

分享到:
2023-06-07 21:3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7日電 香港醫院管理局7日公布檢視醫療儀器及設施保養維修事宜報告,委員會提出23項建議,包括增加醫管局醫學工程人員等人手編制、由醫管局總辦事處集中處理採購新醫院的醫療儀器以及主要保養維修合約等。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宣布,轄下各間醫院將會成立醫院安全委員會,加強監督醫院的安全事宜,提升病人和員工的安全。

hk_c_image.png

醫管局檢視醫療儀器及設施保養維修事宜委員會實地考察7間醫院和召開9次會議,綜合早前多宗事故、員工和專家意見,認為醫管局建築物設施老舊,超過一半已落成超過30年;而醫院服務需求增加,令醫療儀器和設施長期維持極高使用量;加上受到疫情影響,醫院難以騰空進行維修檢查。

對於早前聯合醫院出現手術燈塌下事故,高拔陞引述獨立專家和原廠報告,指維修過程不符合標準,局方不滿原廠表現,會按照合約條款追究承辦商的法律責任;若發現其他承辦商工作有不足,同樣會按合約法律跟進。  (完)

【編輯:徐嘉儀】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