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英國首相將遊說拜登支持英國防大臣就任北約秘書長

分享到:
2023-06-06 09:1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5日電 英國首相蘇納克將於6月7日至8日對美國進行訪問。英國《每日電訊報》預測,屆時蘇納克將遊說美國總統拜登,讓其支持英國國防大臣本·華萊士就任北約秘書長。

英國首相蘇納克 新華社圖片

據路透社此前報道,北約秘書長發言人2月曾表示,預計北約現任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的任期將於今年10月結束,他無意尋求繼續擔任這一職務。《每日電訊報》提到,華萊士已表示對該職位感興趣。他上個月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我一直說這會是一份好工作。那是我想要的工作。但我也熱愛我現在所做的工作”。

蘇納克訪問美國期間,會與拜登會晤並討論雙方在經濟、貿易、科技方面的合作。報道提到,由於華萊士在幫助建立支持烏克蘭的國際聯盟方面發揮重要作用,他在美國很受歡迎。

報道稱,蘇納克上個月在日本廣島參加七國集團(G7)峰會期間也為華萊士遊說。不過,令英方感到擔憂的是,法國和德國會聯合起來試圖阻止英國人擔任北約秘書長這一職位,並且有說法稱他們還支持選出北約第一位女秘書長,以使其“戰勝”華萊士。

據媒體介紹,北約秘書長由成員國任命,任期通常為4年,其遴選通過成員國之間的非正式外交磋商進行,成員國在北約的代表需要為該職位提出候選人,直到就一名候選人達成共識後,才能確定秘書長人選。在遴選過程中,北約前四大經濟體——美國、德國、法國和英國對最終結果有決定性影響力。尤其是美國作為頭號軍事強國且承擔北約會費也最多,在秘書長人選問題上擁有最大的發言權。

另據路透社此前報道,丹麥首相弗雷澤里克森表示,自己不在北約秘書長候選人名單中。 (完)

【編輯:林曉惠】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