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布林肯提名馮德萊恩擔任北約秘書長 朔爾茨反對

分享到:
2024-02-19 14:2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19日電 德國《世界報》17日爆料稱,德國總理朔爾茨阻止推舉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擔任北約秘書長,原因是她在俄羅斯問題上的立場。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資料圖)圖自新華社

德國《世界報》報道稱,多名歐盟高級官員和外交官透露,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向拜登建議,讓馮德萊恩擔任下一任北約秘書長。拜登就此建議詢問了朔爾茨,但遭到後者反對。

一名消息人士說,朔爾茨堅決反對馮德萊恩出任北約秘書長。

朔爾茨對拜登說,北約秘書長的職位太重要了,不能讓德國基督教民主聯盟黨人來擔任,馮德萊恩對莫斯科的敵意“從長遠來看可能是不利的”。

報道稱,美國傾向於由女性擔任下一任北約秘書長。丹麥首相弗雷澤里克森去年曾被猜測是北約秘書長候選人。但她去年6月前往華盛頓時未能給拜登或國會議員留下深刻印象。因此斯托爾滕貝格的任期在一個月後被延長。

挪威前首相斯托爾滕貝格自2014年以來一直擔任北約秘書長,其任期原定於2022年到期,但在2022年2月俄烏戰爭爆發後,北約為保持整體穩定性而延長了其任期。2023年7月,北約決定將斯托爾滕貝格任期延長至2024年10月1日,此次已是斯托爾滕貝格第4次任期延長,這也使其成為北約歷史上任期第二長的秘書長。(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