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宣布制裁蘇丹官員和企業

分享到:
2023-06-02 15:5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2日電 美國財政部長耶倫當地時間1日發布聲明稱,對與蘇丹武裝部隊與快速支援部隊關聯的2家企業進行制裁,並對衝突雙方的官員和其他個人實施簽證限制。

新華社圖片

聲明稱,受制裁的2家企業助推了當下的蘇丹衝突,美方的制裁將切斷流向衝突雙方的資金,從而剝奪其支付士兵薪酬、補給武器、在蘇丹發動戰爭所需的資源。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1日在挪威奧斯陸參加北約會議的新聞發布會上說,雖然的確看到人道主義支援有所進展,但蘇丹當前的局勢“極其脆弱”。蘇丹衝突雙方都未能遵守短期停火協議。美國在研究可以採取的措施,從而清晰展現美方對“任何帶領蘇丹走向歧途的領導人”的態度。

布林肯說,美國對蘇丹的個人實施了簽證限制,包括蘇丹武裝部隊與快速支援部隊的官員,以及蘇丹前總統巴希爾政權的領導人。

1989年蘇丹前總統巴希爾政變上台後,美國和蘇丹關係急劇惡化。1993年,美將蘇列入支持恐怖主義國家的黑名單,並於1996年推動聯合國安理會通過決議,對蘇進行外交和航空制裁。2011年2月,蘇外長庫爾提訪美,美表示如蘇承認南方獨立,將啟動把蘇從支持恐怖主義國家名單中除名進程。但南蘇丹獨立後,美仍未將蘇從支恐國家名單中除名,同時維持對蘇制裁。2019年9月,蘇過渡政府成立後,美國第一時間向蘇表示祝賀。2020年10月,美將蘇從支恐名單除名。2021年6月,美國政府決定全面恢復美蘇外交關係正常化。2022年8月,美駐蘇大使戈弗雷抵蘇履職,戈係25年來首位美駐蘇大使。(完)


【編輯:林曉惠】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