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俄外交部:德關閉俄駐德4領館的決定破壞兩國關係

分享到:
2023-06-01 09:2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1日電 當地時間5月31日,俄羅斯外交部就德國方面決定關閉俄駐德四個領事館發表聲明。俄羅斯外交部表示,德國方面的決定是不友好的,該決定進一步破壞了兩國關係,德國方面應當為兩國關係惡化負責任。

網絡資料圖片

俄羅斯外交部同時表示,俄羅斯方面會采取行動回應德國這種挑釁措施。

當地時間5月31日,德國外交部發言人克里斯托弗·伯格表示,在俄羅斯對德國駐俄羅斯大使館和相關機構的人數設定上限後,德國已經要求俄羅斯在今年年底前關閉其在德國5個領事館中的4個。

目前,俄羅斯在德國設有的5家領事館,分別位於波恩、法蘭克福、漢堡、萊比錫和慕尼黑。屆時,德國只允許駐柏林大使館及一間領事館繼續營運。  (完)

此前,俄羅斯將德國駐俄羅斯的外交人員、文化機構、學校工作人員的人數限制在350人。伯格表示,這意味著德國將不得不在11月之前關閉駐俄羅斯葉卡捷琳堡、加里寧格勒等地的總領事館等3個領事館。(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