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韓國自研“世界”號運載火箭發射升空

分享到:
2023-05-26 09:4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25日電 當地時間25日18時24分,韓國自主研發的運載火箭“世界”號在全羅南道高興郡羅老宇航中心發射升空,達到目標高度550千米,並成功完成星箭分離任務。

新華社發(韓國航空宇宙研究院供圖)

本次發射的“世界”號火箭攜帶韓國開發的“新一代小型衛星二號”,計劃將其送入550千米高的太陽同步軌道。

據韓聯社消息,“世界”號當天18時24分在羅老宇航中心發射升空,125秒後一級火箭分離,2分鐘後二級火箭成功分離,18時37分許抵達目標高度550千米。“新一代小型衛星二號”最先與“世界”號分離,其餘7顆衛星此後每隔20秒依次完成分離。18時39分許,8顆衛星全部成功分離。

韓國科學技術信息通信部宣布,“世界”號的飛行任務於當天18時42分結束。接下來,韓國航空航天研究院研究組將對“世界”號的飛行數據進行約40分鐘的監測分析,並公布發射成功與否。

“世界”號原定於5月24日晚發射,但由於發射前數小時內發現技術問題,發射時間推遲1天至25日。(完)


【編輯:林曉惠】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