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中國政府特別代表15日起將訪問烏克蘭等五國

分享到:
2023-05-13 09:1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13日電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在5月12日例行記者會上發佈消息稱,5月15日起,中國政府歐亞事務特別代表李輝大使將赴烏克蘭、波蘭、法國、德國和俄羅斯五國訪問,就政治解決烏克蘭危機同各方進行溝通。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資料圖

汪文斌說,烏克蘭危機爆發以來,中方始終秉持客觀公正立場,積極勸和促談。習近平主席提出的“四個應該”“四個共同”和“三點思考”,是中方處理烏克蘭問題的根本遵循。在此基礎上,中方發佈了《關於政治解決烏克蘭危機的中國立場》文件,體現了上述核心思想,吸收了各方合理關切,得到國際社會廣泛理解和認同。此次中方代表赴有關國家訪問,是中方致力於勸和促談的又一體現,充分表明中方堅定站在和平一邊。

汪文斌表示,當前,烏克蘭危機仍在延宕昇級,外溢效應持續顯現,國際社會對停火止戰、緩和局勢的呼聲越來越高。中方願繼續發揮建設性作用,在停火止戰、開啟和談、避免局勢昇級等方面凝聚更多國際共識,為推動烏克蘭危機政治解決作出中國貢獻。

4月26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同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通電話時表示,中方將派中國政府歐亞事務特別代表赴烏克蘭等國訪問,就政治解決烏克蘭危機同各方進行深入溝通。

公開資料顯示,李輝1953年2月出生,1975年進入外交部工作,先後擔任中國駐哈薩克斯坦大使、外交部歐亞司司長、外交部副部長、駐俄羅斯大使等職。(完)

【編輯:許豐悅】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