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中塔吊“斷臂”砸中捷運已致1死10傷

分享到:
2023-05-11 09:0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11日電 台中捷運5月10日發生重大事故,中午時分豐樂公園附近一施工大樓工程吊車的吊臂墜落,捷運列車刹車不及時撞上後被當場貫穿,目前已造成1人死亡、10人受傷。

圖片來源:台灣“中央社”

一名女網友回憶起當時的場景,仍心有餘悸。她稱,當時突然聽到“砰”的一聲,門板和玻璃碎片四處飛濺,她和丈夫在後面車廂,看到所有人都往後跑,以為發生了槍擊案。

據台媒報道,貫穿捷運車廂的工程車吊臂來自興富發公司的建築工地。該公司發言人廖昭雄在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公司後續會做到最誠意的撫慰,醫療與後續補償都會盡全力去做,絕不推諉。赴現場勘查的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公關主委柯志潭說,塔吊業者依據規定在距離台中捷運軌道6米外的高空作業,但疑因操作吊臂不慎撞上結構外牆後外彈折彎,因此釀成慘劇。

10日下午,台中市長盧秀燕到醫院慰問傷者。她承諾會針對這起事件究責,肇事單位必須負責任及賠償。台中市都發局宣布,興富發在該市的9處建築工地將全面勒令停工,市政府以“重罰、重賠、重求償”為原則,首波處罰金額總計超過百萬元新台幣,未來將視查處結果決定進一步懲處措施及金額。

檢方透露已指揮警方搜集相關證據,包括勞檢紀錄、捷運行車紀錄、吊車操作等,并通知承包商、現場操作人員、目擊者等人到案詢問,全案將依過失致死方向偵辦調查。這起事故也在島內引發強烈反應,台灣民眾10日都在社交媒體討論。有媒體回顧稱,台北市14年前曾發生游覽車被31樓墜落的起重機吊臂砸中的事故。台北市建管處10日表示,目前正清查台北市捷運站兩側的施工工地。(完)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