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社團

培僑信義學校邀“遊園”2000多深港家長擬參與

分享到:
2023-05-10 14:2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10日電    全國首所深港教育融合的示範性學校——深圳香港培僑書院龍華信義學校(以下簡稱“培僑信義學校”)將於13日邀家長到校園遊園,體驗多元文化。作為香港培僑書院深圳分校,培僑信義學校對內地和港澳台學生全面開放,備受深港家長的關注。

圖為學生上課場景。 受訪者供圖

培僑信義學校由香港愛國企業信義集團與香港愛國教育機構培僑機構聯合開辦,作為香港培僑書院深圳分校,是內地第一所真正由港方教育機構在深圳直接實施教學管理、全面優化內地學生升學路徑的示範性學校,也是內地第一所對內地、香港、澳門、台灣學生均全面開放招生的融合型學校。

自2021年9月開學以來,為內地、港澳台學生提供多元的學習模式和升學路徑,備受深港家長的關注。學校總建築面積為18萬平方米,有教室108間,為幼兒園到高中二年級的深港孩子提供2000多個學位。學校涵蓋小學課程、中學課程和國際課程三個版塊的內容,教師隊伍由100多位香港籍教師和60多位內地教師組成,並分設港方校長和內地校長,港方校長由香港培僑書院副校長黃騰達擔任,內地校長由在深圳教育界耕耘30多年的林海平擔任。

作為香港培僑書院深圳分校,培僑信義學校對內地和港澳台學生全面開放,備受深港家長的關注。 

13日遊園日當天,家長可參觀電視台、藝術長廊、四樓平台教室、圖書館、廚藝教室、物化實驗室、學生餐廳、學生宿舍、陪讀樓、眺望北站中心公園等。除了欣賞美麗的校園環境,參觀配套齊全的功能室。當天還將舉行招生推介會,介紹學校辦學理念、課程特色、學校設施、校園生活、面試流程和學校信息以及辦學成果等等。目前,已經有2000多名家長報名參與。

培僑信義學校對內地和港澳台學生全面開放,重視培養學生外語優勢。受訪者供圖

林海平表示,培僑信義學校被定位為粵港澳大灣區教育融合試點校,一所深港澳台學生融合的國際化、特色化民辦學校,致力培養“走向世界的現代中國人”。學校強調學生身體強健、外語特長突出、綜合素養全面,民族心靈與國際視野兼具,家國情懷、人文情懷與科學素養相融。  (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