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針對中國!美國土安全部長稱要展開“90天衝刺”

分享到:
2023-04-22 12:2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22日電 美國國土安全部長亞曆杭德羅·馬約卡斯21日在上任以來首次有關國土安全的演講中大肆渲染要對抗“中國威脅”,還聲稱要為此展開“90天衝刺”。

據美媒報道,當地時間4月21日,馬約卡斯在華盛頓智庫外交關係委員會發表演講時,重點宣布兩項舉措,以應對所謂美國面臨的“威脅”,包括在美國國土安全部設立首個人工智能工作組,以及針對中國的“多方面威脅”展開“全部門的90天衝刺”。

根據美國國土安全部網站公布的內容,“90天衝刺”主要針對6個方面:保護關鍵基礎設施、破壞全球芬太尼供應鏈、防止“中國濫用美國合法旅行系統騷擾持不同政見者”、防範“中國的惡意經濟影響”、“促進北極和印太地區的安全、安保和經濟繁榮”、“與各級政府和私營部門合作夥伴分享中國構成的威脅資訊”。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在日本主持七國集團外長會之際,美國也敦促盟友一致應對所謂“中國經濟脅迫”和“軍事威脅”。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對此表示,要論經濟脅迫和軍事威脅,美方是這方面的老手,也是這方面的專家。美方應當反省和檢討自身搞脅迫外交的惡行,而不是向別國亂扣帽子。(完)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論壇

更 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