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甯漢豪:研究參考海外經驗釐定適合植於路旁樹木

分享到:
2023-04-16 18:2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16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發展局局長甯漢豪16日在網誌表示,局方近期檢討了現行樹木管理的安排,提出10項優化措施。她表示,顧問正做研究,參考海外經驗,以釐定那些樹木適合種植於路旁,制訂改善措施和跟進方案,局方同時提升樹木管理人員的能力,吸引更多新人加入行業及鼓勵在職從業員進修。

甯漢豪表示,在風雨季節前,檢查人流及車流較高地區的樹木,採取適當的風險緩減措施,例如移除枯枝、修剪樹木、治理病蟲害、以鋼索穩固樹木等。她指出,局方已更新《樹木風險評估及管理安排指引》,要求部門更好應用科技協助檢查和管理樹木,同時將定期檢查高人流車流道路旁的樹木工作,逐步擴展至鄉村道路旁未批租和未撥用政府土地的樹木,以保障市民安全。現時有20萬棵路旁樹木已安裝二維條碼樹木標籤,提供樹木基本資料及方便市民報告問題的樹木。  (完)


【編輯:徐嘉儀】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