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法國馬賽住宅樓爆炸倒塌事故最終確認8人遇難

分享到:
2023-04-13 14:1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13日電 當地時間12日晚,法國南部城市馬賽的檢察總署證實,搜救人員在該市住宅樓倒塌現場找到了最後2名失蹤人員,均已遇難,本次事故最終導致8人遇難。此前在9日凌晨,馬賽市一棟四層樓的建築物發生爆炸後倒塌,同時伴有火災。

法國馬賽爆炸資料圖(視頻截圖)

馬賽檢方12日表示,8名遇難者中的4人年齡介於66歲至80歲,初步判定均為倒塌住宅樓的住戶。另外4人身份也將很快被核實,初步確定這4人為兩對夫妻。

馬賽市市長帕揚當日對遇難者表示哀悼,並呼籲民眾在官方得出最終結論之前耐心等待住宅樓爆炸並倒塌的確切原因。他同時向救援人員的工作表示感謝。

檢方目前按照“過失傷害”展開調查,已基本傾向於認定住宅樓因天然氣洩漏導致爆炸而倒塌。救援人員已在瓦礫中發現了住宅樓的燃氣表。檢方表示住宅樓倒塌的最終調查結果報告可能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出爐。

出於安全考慮,當地政府已疏散周邊居民。一名遇難者的家屬已對住宅樓倒塌事故的責任者提起指控。(完)

【編輯:彭玉婷】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