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韓國首爾市等多地發生山火 附近居民已撤離

分享到:
2023-04-03 10:4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2日電 韓國首爾市仁王山、忠清南道洪城郡山區等多地4月2日發生山火。韓國總統尹錫悅當天指示,以山林廳和消防廳為中心,動用一切可用資源,全力撲滅、預防森林火災。

資料圖片 圖自央視新聞

位於首爾市中心鐘路區的仁王山山脊處2日上午發生火災,火勢向山頂蔓延。韓聯社報道稱,消防部門已投入9架直升機、580名消防人員參與滅火。截至當天下午,滅火作業仍在進行中。消防部門緊急限制遊客進山,還疏散了附近住宅區的居民。據悉,目前尚未接到人員傷亡報告。

受空氣濕度低、風力大等因素影響,韓國多地近日發生山火。

除首爾市仁王山外,仁川市江華島、忠清南道洪城郡、京畿道華城市等多地2日也出現山火。

忠清南道洪城郡的山林火災於2日上午11時3分發生,由於當地的瞬間風速高達每秒10米,火勢擴散迅速。

當地消防部門在13時20分左右下達了消防第三階段應對命令。據韓國山林廳方面通報,目前已經派出了17架直升機、11台滅火設備、近200名消防員投入滅火工作。截至目前,山火沒有造成人員傷亡,但有2棟民宅被燒毀。附近村莊的居民已經撤離。

韓國總統府發言人李度運當天發布書面簡報稱,尹錫悅對首爾市仁王山、忠清南道洪城郡山區等全國各地火情緊急下達上述指示。尹錫悅要求行政安全部、國防部等有關部門啟動協作機制,確保直升機、消防人力配置到位。(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