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沿海浮屍增至20具 9個都是台灣人

分享到:
2023-03-30 09:2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30日電 綜合台媒30日最細報道,自今年3月起迄今,台灣“海巡署”從台中往南到高雄沿海地區,已經陸續發現了20具浮屍,此事也引發島內輿情關注,有觀點認為和偷渡事件有關。據台灣“內政部長”林右昌今天透露,迄今發現的20具海上浮屍中,有16人已確認身分,其中9名是台灣人,相信和偷渡無關;但其中的14具浮屍,可能是越南偷渡者。

台“海巡署”近日陸續發現浮屍。圖自台灣TVBS新聞網

據台灣聯合新聞網29日報道,3月7日,台中海巡隊在距離外海10公里處的風電平台上發現一具乾屍,該平台不易攀爬,一般人根本無法到達,因此,該男子陳屍於此的原因一直不得解,遺體身份也至今未知。

在發現上述男性屍體後的兩個星期內,台灣各地海巡隊員又陸續接到民眾通報,在彰化、雲林、嘉義、台南及高雄沿海發現浮屍,一開始,這些“浮屍事件”都在各地方被當作單一個案處理,但隨著被發現的屍體越來越多,台“海巡署”驚覺事態嚴重,開始進行信息匯總,發現這些男女浮屍都至少已經死亡兩個星期以上,其中包括越南籍人士。浮屍的死亡情況相似,有觀點認為,這些死者可能是在偷渡上岸時發生了意外,或是載運越南籍人士的人蛇偷渡船在外海丟包,因而釀成慘劇。

台南地區發現擱淺浮屍,轄區警方及鑒識人員在現場工作 圖自台媒

台灣“海巡署”29日稱,3月,各地已發現16具浮屍,其中,5具為台灣人,兩具男屍為越南籍身份,其餘9人待查。警方展開追查後,已初步排除與偷渡有關。

據報道,台東小野柳海域在3月26日發現一具女屍,台灣警方得知後立刻展開調查,發現死者住在高雄,家屬在事發前3天到警局報失蹤人口,指女子精神不穩,請警方協尋。

警方調查,女子獨自從高雄到台東,懷疑可能是輕生落海,初步排除他殺的可能。

此外,3月4日在嘉義副瀬海域發現的男性浮屍,警方調查,是50歲洪姓男子搭竹筏出海釣魚,研判是意外落海。

高雄茄萣區沙灘3月10日也發現一具浮屍,警方調查,是一名60歲老翁意外溺斃,與人蛇集團無關。

此外,據台媒30日最新消息,今天台灣“內政部長”林右昌赴立法院報告抑制房價政策及備詢,民眾黨立委陳琬惠詢問,近來爆發的多起浮屍案件,“海巡署”跟“警政署”是否都已加入工作?

林右昌表示,從2月27日至3月29日,警察和海巡機關大約發現20具海上浮屍,有16人確認身分,其中9名是台灣人,都是落海或自殺輕生,跟偷渡案沒有關係。

另外,林右昌指出,駐台北越南經濟文化辦事處通報,其中有14具浮屍,可能是今年2月欲偷渡來台者,已有7名確認身分、4名尚未確認,還有3具遺體待搜尋,這些浮屍應該是跟偷渡比較相關。(完)

圖來自台媒

經台灣“海巡署”3月迄今發現浮屍分佈地區及數量統計如下:(數據截止3月29日)

3月2日桃園市新厝港,男身分待查;

3月4日桃園市新屋溪,女身分待查;

3月4日嘉義縣台灣籍男;

3月5日台南市七股區網仔寮沙洲越南籍男;

3月6日台南市青山漁港,男身分待查;

3月6日雲林縣口湖鄉外海,男身分待查;

3月7日台南市將軍越南籍男;

3月7日彰化縣王功西方海域(風電機座),男身分待查;

3月日雲林縣麥寮,男身分待查;

3月8 日基隆市大武崙,台灣籍女;

3月10日高雄市茄萣,台灣籍男;

3月10日雲林縣下湖口,男身分待查;

3月11日桃園大園,男身分待查;

3月14日新竹縣圳頭,台灣籍男;

3月17日台南市七股區網仔寮沙洲男身分待查;

3月26日台東縣小野柳,台灣籍女。

【編輯:許豐悅】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