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財經

全球金融中心指數排名香港維持第四位

分享到:
2023-03-24 10:4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3日電  英國Z/Yen集團與中國(深圳)綜合開發研究院23日聯合發佈第33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數》報告,香港的總排名維持全球第四位,位於紐約、倫敦、新加坡之後。

香港全球金融中心指數排名維持第四位。香港中通社圖片

香港在營商環境、基礎設施、金融業發展水平,以及聲譽和綜合等四方面的排名均較上一期上升兩位。相對其他主要金融中心金融從業員對所屬城市的展望,香港的從業員對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未來競爭力最為充滿信心。

面對激烈的國際競爭,特區政府正採取更積極、更主動的發展模式,全力推動制度優化、政策革新和加大宣傳推廣香港,以鞏固優勢,不斷提升競爭力。特區政府表示,會繼續善用香港在“一國兩制”下的制度優勢,提升香港的資本市場及國際金融中心的角色。香港擁有穩健成熟的監管及風險監察體制,加上金融市場強大堅固的緩衝和抗震力,有信心香港的金融體系能夠抵禦外圍衝擊,繼續保持穩健。

自2007年起,《全球金融中心指數》報告於每年3月和9月發佈。第33期報告評估全球120個金融中心,香港的總排名為全球第四位,整體評分為722分。(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