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拜登簽擴大槍支購買背景調查行政令

分享到:
2023-03-15 17:1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15日電 當地時間14日,美國總統拜登簽署擴大槍支購買背景調查的行政令,以期望減少美國的大規模槍擊暴力事件。

美國總統拜登 香港中通社圖片

這是拜登擁有可未經國會通過下而行使的行政令。這項政令還包括加強聯邦對紅旗法的支持。所謂紅旗法,又名“極端風險保護令”,暫時阻止對他人可能構成威脅者使用槍支的權利;以及心理健康和藥物濫用治療、老兵治療等項目。這項法律已在19個州和哥倫比亞特區通過。

美國政府一名高級官員說,拜登的政令將鼓勵安全儲存槍支,並要求聯邦貿易委員會分析槍支製造商如何向大眾包括未成年人推銷槍支。這名官員說,拜登的政令還建議聯邦政府,以協調的方式應對大規模槍擊事件,類似於對自然災害的反應方式。拜登要求他的內閣制定一個聯邦應對措施,例如,向被大規模槍擊事件破壞的社區提供創傷諮詢或財政援助。

拜登政府指出,民調結果顯示,大多數美國人支持對槍支購買者進行背景調查。路透社與益普索公司去年的一項民調發現,84%的受訪者支持對所有槍支銷售進行背景調查,70%支持紅旗法。

美國國內一些槍支權利倡導者卻反對背景調查,稱這麼做侵犯了擁有武器的憲法權利,同時未能阻止罪犯獲得武器。他們還認為,許多紅旗法踐踏了上述權利。

美國每年發生超過4萬起槍支死亡事件,拜登期望選民將接受更積極的槍支管制。不過,2024年參選的共和黨候選人,是否會贊成更廣泛的槍支管控,以及美國全國步槍協會等有影響力的團體所持立場至關重要。(完)

【編輯:林曉惠】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