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韓國宣佈由第三方代償二戰期間被日強徵勞工

分享到:
2023-03-06 14:2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6日電 當地時間6日,韓國政府公佈方案,以第三方代為賠償的形式,向二戰期間被日本強徵的韓國勞工作出賠償。

視頻截圖

方案表示,針對韓國大法院(最高法院)已判決賠償的受害者,政府將通過相關財團採取民間籌款的方式給予“第三方代償”式的賠付。

韓國外交部長朴振6日在外交部舉行記者會介紹,韓國行政安全部下屬官方團體將出面代為支付2018年韓國大法院(最高法院)就3項索賠案向日本企業判處的賠償金。朴振同時表示,將積極支持二戰被日強徵勞工受害者紀念事業及相關教育、調查、研究項目。

該賠償方案由韓國政府自1月起提出,遭到韓受害勞工與遺屬,以及相關支持團體的強烈反對,他們要求日方向受害者道歉,涉事日企應直接參與賠償。韓國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首李在明1月16日說,這一賠償方案嚴重違背民意,韓國政府應立即停止對日外交的“唯命是從、卑躬屈膝”。李在明1月起涉嫌貪腐、瀆職、受賄等,身陷韓檢方的指控之中。

朴振3月6日還表示,希望韓日兩國克服不幸歷史,基於和解與睦鄰友好的精神,發展面向未來的韓日關係。(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