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希臘鐵路工人在火車事故後舉行24小時罷工

分享到:
2023-03-03 09:2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日電 希臘鐵路工人2日舉行24小時罷工,原因是兩列火車相撞事故造成至少43人死亡,80餘人受傷。


  希臘鐵路員工聯合會管理委員會和工會領導人在1日舉行的非例行會議上一致決定,2日舉行24小時罷工。

  工會指出,希臘政府長期忽視鐵路導致了悲慘的結果。

  2月28日晚,一列從雅典出發、載有350名乘客的客運火車,與一列同軌道行駛的貨運火車在中部城市拉里薩外相撞。客運火車的兩節車廂被壓扁,第三節車廂著火,其中一節車廂的溫度一度飆至1300攝氏度。

  救援人員透露,他們從未處理過這種規模的災難。許多屍體已被大火燒得面目全非,只能從身體部位辨認一些乘客的身份。

  總理米佐塔斯基1日視察事故現場時說,這是國內“史無前例的火車事故”,宣布為期三天的哀悼,悼念火車相撞事故遇難者,並承諾展開全面調查。交通部長也已遞交辭呈。

  59歲的值班站長已經被控疏忽導致多人死傷的罪名。他否認有罪,辯稱意外導因是技術故障。(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