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世界泳聯跳水世界盃首站將在西安舉行

分享到:
2023-02-22 15:3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2日電 世界泳聯21日宣布了2023年跳水世界盃賽程,中國西安為首站比賽的舉辦地。全新的名稱、全新的賽制和更高的比賽獎金成為今年比賽的亮點。

西安將在4月14-16日舉行今年跳水世界盃賽第一站比賽,5月5-7日加拿大的蒙特利爾將舉行第二站比賽。兩站比賽成績優秀的選手和隊伍將有資格參加第三站,也是超級總決賽的比賽,時間為8月4-6日,地點為德國柏林。

國際泳聯去年12月將其組織名稱改為世界泳聯,今年的比賽賽制因此發生了重大變化,個人比賽將不再設半決賽,小組賽之後直接就是決賽;團體賽和雙人比賽則只有決賽。世界泳聯希望通過縮短賽程讓比賽更加緊湊,節省運動員體力,以便運動員在比賽中發揮出更高水平。

同時世界泳聯提高了參賽獎金,運動員每站比賽都可拿到獎金,最終超級總決賽的冠軍最高可拿到2.5萬美元(約合人民幣17.2萬元)的獎金。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