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搜救犬Umi 土耳其災區度過2歲生日

分享到:
2023-02-15 15:5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15日電 土耳其強震造成逾3.7萬人遇難,8萬多人受傷。香港特區政府早前派出救援隊前往當地救援,至今已救出4名生還者!香港保安局今日(15日)下午在社交平台發文,指今次參加救援行動的除了有消防員、醫生同護士外,還有消防搜索犬Umi及Twix,其中Umi前日(13)更在災區度過一個最英勇的2歲生日。

消防處FB圖片。

消防處FB圖片。

消防處FB圖片。

剛滿2歲的雄性狗狗Umi是在2021年2月12日,與其他5隻史賓格跳犬在港珠澳大橋海關搜查犬繁殖中心出生。六兄弟姊妹為海關與消防處首次合作繁殖的工作犬,牠們名字首字母可拼湊成“FUTURE”,被寄望在未來秉承海關和消防處的使命,正如繁殖合作計劃的名稱“使命傳承,創新里程”。Umi的父親是已服役6年的消防搜救犬Jack,母親則是海關毒品搜查犬Casa,同樣服役已超過6年,現時駐守港珠澳大橋基地協助執行貨物清關工作。

至於雄性狗狗Twix則是在英國出生,曾於去年安達臣道地盤塌天秤事故參與救援工作。兩隻“救人英雄犬”在今次行動中居功至偉。

消防處昨日(14日)亦趁著情人節,特意在其社交平台發文,答謝市民支持,並上傳領犬員與Umi的合照。帖文又稱感到受人間有愛,天災無情,市民的祝福已經全部接收到,特區救援隊會不辭勞苦繼續救援工作。

然而另一方面,墨西哥的搜救隊今次也帶同16隻搜救犬救援,惟其中一隻搜救犬Proteo在執行任務期間,因殘骸倒塌罹難,羅西哥搜救隊在當地為Proteo舉行了一簡單而隆重的告別式,感謝Proteo在英勇搜救,墨西哥的搜救人員連呼三聲Proteo的名字,並吹起最後一次哨音,象徵著Proteo的任務正式結束。(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