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銷毀出事豬場107頭豬 將查非洲豬瘟病毒源頭

分享到:
2023-02-14 10:1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14日電 香港上水打鼓嶺一個持牌豬場早前有豬隻樣本檢測出非洲豬瘟病毒,漁護署表示,有關豬場的豬隻銷毀行動已經完成。

漁護署表示,13日早約8時派員到豬場銷毁及處理107頭豬隻,行動在晚上七時完成。所有銷毀的豬隻已按照既定程序運往新界西堆填區棄置。豬場 會進行徹底清潔及消毒。

漁護署又表示,會繼續調查及了解非洲豬瘟病毒的源頭。為審慎起見,仍然禁止豬場三公里內的其他五個豬場運出任何豬隻,並會繼續密切監察這五個豬場的情況。

hk_c_1676337736285.jpg

另外,為保障本地豬場的生物保安,避免病原在農場間傳播,漁護署已實施多項措施減低疾病傳播風險,包括限制本地運豬車每程只可運載同一持牌豬場的活豬往屠房;訂立本地運豬車的防溢標準,減低豬隻廢物溢漏。

漁護署亦已委託承辦商於上水屠房及荃灣屠房的指定專用位置,為所有離開屠房的本地運豬車進行全面清洗及消毒。

漁護署還修訂了飼養豬隻牌照的規定,禁止使用廚餘及餐餘等可能含有或曾經接觸豬肉或豬肉產品的食物殘渣作為飼料。

漁護署強調,會繼續密切監察本地豬場,並會加強巡查及在有需要時進行檢測。漁護署亦已通知所有農戶,如發現豬隻健康有異,應即時通知該署。

非洲豬瘟並非人畜共通傳染病,不會傳染給人類,因此不會構成食物安全風險。漁護署指出,豬肉煮熟後可放心食用,香港市民無需擔心。今次個案亦不影響本地屠房運作及整體活豬供應。(完)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