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方:英國若向烏提供戰機 衝突將升級

分享到:
2023-02-10 09:2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9日電 據俄羅斯媒體報道,當地時間9日,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表示,目前直接和間接參與俄烏衝突的邊界正在消失。如果英國向烏克蘭提供戰鬥機,俄方將視此舉為英國、德國、法國加深對俄烏衝突的參與度,類似舉動將導致衝突升級和延長,其後果將作用於烏克蘭。

普京資料圖


  另據多家俄媒9日報道,俄羅斯駐英國大使安德烈·克林在接受“俄羅斯24”電視台採訪時表示,俄英之間的關係“趨近歸零”,雙邊關係的架構已在倫敦的主導下被摧毀。

  克林還表示,俄羅斯知道英國在哪些國家採買供應給烏克蘭的彈藥。

  就在俄媒報道克林上述表態的前一天,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8日突訪倫敦,同英國首相蘇納克就俄烏局勢交換意見。英國天空新聞網稱,這是俄烏衝突爆發以來,澤連斯基首次訪英。就在澤連斯基訪問倫敦當天,英國政府還宣佈了新一輪針對俄羅斯親政府企業及個人的制裁,涉及金融、信息科技、旅遊等多個產業。(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