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英國考慮沒收俄資產交給烏克蘭 俄大使:倫敦未必敢

分享到:
2022-07-06 15:4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6日電 綜合消息: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日前稱,英國希望效仿加拿大,沒收在英俄羅斯人被凍結的資產重新分配給俄烏衝突中的受害者,或提供給烏政府進行重建計劃。 目前這一問題正在仔細研究中。

特拉斯

特拉斯說:“我們正在仔細研究這個問題。加拿大剛剛通過了這方面的立法。我們正與內政部和財政部一起商議,但我絕對支持這個想法。我們需要的是解決其中的細節問題。”

她還說,英國議會“很可能”需要通過一項新的法律來沒收被凍結的俄羅斯資產。

特拉斯還宣稱,英國把自己定位為烏克蘭重建計劃中的關鍵合作夥伴,繼續實施人道主義援助和排雷行動,幫助烏重建村莊、城鎮和城市,並提供經濟和金融方面的專業建議,將烏克蘭轉變為全球投資、商業和尖端科技中心,以協助其長期發展。

對此,俄羅斯駐英國大使安德烈·克林表示,雖然在當前政局下不能排除任何可能性,但倫敦未必敢沒收俄羅斯國有資產,這將摧毀其世界金融之都的聲譽。

安德烈·克林說,英國一旦這樣做,將令整個司法體系和國際法等受到打擊。此外,倫敦是世界金融之都,如果發生了沒收他國資產的事情,將打擊這座城市和這個國家金融之都的信譽,因此英國未必敢這麼做。

烏克蘭總理什梅加爾7月4日在烏克蘭重建會議上說,烏方預計需7500億美元來完成重建計劃,而俄羅斯寡頭應為此埋單。

英國《衛報》報道稱,什梅加爾表示,烏克蘭復蘇計劃分為三個階段:第一階段側重於重建基礎設施,如正在進行的供水修復工程;第二階段為“快速恢復”階段,將在戰事結束後立即啟動,包括搭建臨時住房、醫院和學校;第三階段旨在對國家進行長期改造。

他還補充道,烏克蘭政府認為,重建計劃的關鍵資金來源應該是已被沒收的俄羅斯寡頭資產。

重建烏克蘭國際會議於當地時間7月4日在瑞士盧加諾舉辦,包括烏總理在內的多國代表及國際組織、私營部門參會。會上,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通過視頻表態,重建烏克蘭是“整個民主世界的共同任務”。(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