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連戰舉辦新書發表會,盼望兩岸能走上和平之路、共同繁榮

分享到:
2023-02-07 17:5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7日電 據台灣《聯合報》7日報道,國民黨前主席連戰今天(7日)舉行《連戰回憶錄》新書發表會,他在致辭時表示,時代的巨輪一直往下轉動,現在該是下一代接下使命繼續往前奮鬥的時刻。他的回憶錄可以給志同道合的朋友互相砥礪,遇到挫折仍然堅持理念、不改其志。他還盼望兩岸能走上和平之路,共同繁榮,子子孫孫不再受戰火波及。

連戰  圖自中評社

報道稱,連戰表示,他已經87歲,回首自己這一生,從求學、留學、教書踏入“政府”部門工作,再領導國民黨,在不同階段都受到長輩的提拔、同仁的協助,他很感恩。這本回憶錄是他忠實面對自己走過的歲月,回顧檢討自己的工作,希望和大家分享,“閱讀連戰,可以海納百川”。

台灣TVBS新聞網報道稱,連戰致辭時表示,這本回憶錄歷經15個年頭,橫跨兩岸,也融入了他的家史,也是台灣史的一部分。他說,回憶錄的出版可以給志同道合的各界朋友互相砥礪參考,遇到挫折依然堅持理念,百折不回、不改其志。他還說,願天佑台灣,更盼望兩岸能走上和平之路,共同合作、共同發展、共同繁榮,子子孫孫不再受戰火波及。

連戰於7日下午2點半現身新書發表會,大病後的連戰,走起路來步伐穩健,還向在場媒體揮手,看起來精神奕奕,并在眾人掌聲之下走入會場。

台灣媒體說,今日的新書發表會藍營大咖雲集,包含台灣地區前領導人馬英九、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以及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難得同框出席活動”。

朱立倫致辭時表示,當年他要回台灣大學任教,結果被連戰叫去罵,才有後來的“桃園縣長朱立倫”,因此他要秉持這個原則,培育更多年輕人。朱立倫致辭時感謝連戰開啟兩岸和平之旅,他表示,明天(8日)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將赴大陸訪問,國民黨堅持做對的事情,從連戰開始國民黨就是為了兩岸的和平而努力。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