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今年最大最強暴雨暴雪將登場 預計影響超20省區市

分享到:
2023-02-07 08:1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7日電 北方下雪,南方局地暴雨!今年以來,範圍最大,強度最強的一次雨雪天氣即將登場。此次雨雪過程,將直接影響到中國內地中東部地區的超20個省區市。

2022年2月7日,工人在安徽合肥市瑤海區鏟除積雪。新華社資料圖

最強雨雪會在哪裡?

預計2月7-2月9日,青藏高原東部、甘肅中東部、寧夏、陝西中北部、山西、內蒙古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雪、局地暴雪,新增積雪5-8厘米、局部地區10-12厘米。

預計2月7-2月9日,廣西北部、湖南南部、江西中部、浙江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暴雨。

各地雨雪何時出現?

北方的降雪將自西向東推進,西北地區東部主要降雪時段,預計會在2月7日夜間至2月8日白天,甘肅東南部、寧夏南部、陝西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雪。

華北、黃淮等地的雨雪,預計主要在2月8日夜間至2月9日。

南方本輪降雨最強時段,將出現在2月8日前後。

2月6日(周一)夜間到2月7日(周二),廣西東北部、廣東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區有大雨。

2月7日(周二)夜間至2月8日(周三),江西北部、湖南東北部、廣西東北部局地大雨。

2月8日(周三)夜間至2月9日(周四),廣西東北部、江西東北部、浙江西部局地有暴雨。

哪些方面需重點防範?

此次雨雪天氣過程總體利於農業生產。降雪對北方冬小麥安全越冬和萌動返青有利。

南方降雨利於增加水資源,尤其是2022年經歷了夏秋冬連旱的江南等地,可利用近期降雨,科學增加庫塘蓄水,做好春耕備耕工作,為春季農業生產打好基礎。

同時,雨雪天氣易導致路面濕滑、積雪、結冰,降低能見度,對交通出行比較不利;

其中,甘肅中東部、陝西、山西等地發生道路積雪和結冰的風險高,湖南、江西、浙江、廣西等地發生道路積水的風險高,需注意防範。(完)

【編輯:許豐悅】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