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烏克蘭防長將易人

分享到:
2023-02-06 14:1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6日電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所屬政黨當地時間5日晚確認,烏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將被調職,國防部情報總局局長布達諾夫將接任。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

據報道,最高拉達人民公僕黨議會黨團主席阿拉哈米亞5日在社交平台上說,“戰爭決定人事政策的變化”,烏克蘭國防部在戰時不應由政客領導,而應該由具備國防或安全背景的人領導。他表示,烏克蘭國防情報總局局長基里洛·布達諾夫(Kyrylo Budanov)將接替列茲尼科夫,出任國防部長。但是阿拉哈米亞沒有說明人事調整的具體時間。

現年37歲的布達諾夫曾因在烏克蘭機密行動中的表現而被授勛,並迅速晉升為國防情報總局局長。布達諾夫官階為少將,他自2020年8月起就擔任烏克蘭軍事情報單位的主管。

目前,列茲尼科夫尚未對人事變動消息發表評論,他於2021年11月出任烏克蘭防長,幫助烏軍獲得了西方武器支援,但是他所領導的部門一直被貪污醜聞所困擾。此前,負責烏軍後勤的烏國防部副部長沙波瓦洛夫已經因高價為部隊採購食品醜聞提出辭職。

報道稱,此次潛在的人事變動正值烏克蘭擔心俄羅斯本月發動新的大規模進攻,烏方正計劃反攻,但要等待西方提供坦克和步兵戰車。(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