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緬甸多地實施軍管

分享到:
2023-02-03 17:1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3日電 緬甸國家管理委員會2日晚發佈命令,宣佈在緬甸全國多個地區實施軍事管制。

這是2月1日拍攝的被封閉的緬甸仰光市政大樓,院內停著數輛軍車。新華社圖片

命令說,為更有效地實施安全、法治和地區和平工作,根據現行憲法相關條款在全國多個地區實施軍事管制,由地方軍事長官負責行使行政和司法權力。這些地區涉及實皆省、欽邦等4個省和4個邦的37個鎮。2021年3月以來,緬甸國家管理委員會在仰光省、曼德勒省和欽邦等多個地區實施軍事管制。

1日,緬甸國防和安全委員會宣佈依據現行憲法相關條款再次延長全國緊急狀態6個月。此前,緬甸國防和安全委員會分別於2022年1月31日和7月31日宣佈延長全國緊急狀態6個月。

2021年2月,緬甸軍方控制該國首都內比都和最大城市仰光,總統溫敏、國務資政昂山素季及全國民主聯盟部分高級官員被軍方扣押。軍方接管國家權力。臨時總統敏瑞宣佈實施為期一年的緊急狀態。

據聯合國官網1月31日發佈的報告,目前東盟國家對緬甸軍政府採取不同的政策。文萊、馬來西亞、菲律賓和新加坡減少了與緬甸軍政府的往來,而柬埔寨、老撾、泰國和越南選擇繼續與緬甸軍政府保持接觸。(完)


【編輯:李雪萍】

相關新聞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