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34架次解放軍軍機、9艘次軍艦遊弋台海 台媒看出這次“不尋常”

分享到:
2023-02-01 11:5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1日電 據島內媒體引述台防務部門統計,從昨日(1月31日)上午6時至今日(2月1日)上午6時,共有34架次解放軍軍機、9艘次解放軍軍艦持續在台海周邊活動,其中有20架次解放軍軍機飛越了根本不存在的台所謂“海峽中線”,進入台所謂“西南空域”。有台媒分析,這可能與美國新當選的國會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傳出要竄訪台灣一事有關。

圖為運-8反潛機 圖源:台防務部門網站

根據台防務部門公佈的航跡圖,有20架次解放軍軍機飛越了根本不存在的台所謂“海峽中線”及其延伸線進入台所謂“西南空域”,包含2架蘇-30戰機、2架殲-11戰機、4架殲-10戰機、6架殲-16戰機、1架BZK-005無人機、1架BZK-007無人機、1架運-8遠幹機、1架運-8反潛機、2架運-8電子偵察機。

台媒發現,最特殊的是,解放軍軍機首次派出主力戰機沿所謂“海峽中線”從北到南12處穿過,是歷來最密集且位置最多一次。台媒分析,是否與麥卡錫傳出即將要竄訪台灣有關聯,值得關注。

針對麥卡錫計畫竄訪中國台灣地區的問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在 1 月 30 日的新聞發佈會上回應表示,中方一貫反對建交國同中國台灣地區開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美方有關議員應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不要做影響中美關係,破壞台海和平穩定的事情。(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