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財政司司長:對香港今年經濟有信心

分享到:
2023-01-26 11:1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26日電 港股兔年首個交易日,港交所今天(26日)舉行新春開市儀式。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致辭時表示,雖然外圍環境仍有很多不確定因素,但香港與內地自去年底起,與國際恢復聯繫,市場氛圍亦好轉,人氣財氣亦變得暢旺,相信兔年股票市場能吐氣揚眉、兔躍如飛,預計今年市道和經濟都比去年好很多,交易所今年亦會努力提升上市平台競爭優勢。

 

陳茂波表示,香港在“一國兩制”下,是全世界唯一地方匯聚國際和中國的資金和人才。今年政府官員會多外訪,向外界介紹香港優勢,說好香港故事,並舉行不同會議讓國際友人親身前來香港考察,強調他對今年充滿期待及信心。

他又指,去年環球股市表現欠佳,令上半年香港新股IPO市場受到一定程度上的衝擊,但第四季起出現起色,認為今年表現一定會較去年好。另外,政府正研究進一步激活創業板,為中小企及初創企業提供融資渠道。 

陳茂波在儀式後提及,行政長官李家超將於2月率團出訪中東,考慮到中東資金雄厚並有興趣分散投資,特別是大中華地區和大灣區,認為是互惠合作的良好機遇。

另外,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出席金銀業貿易場開市儀式時表示,過去3年,全球各行各業在疫情下均受到考驗,但香港憑藉中央支持,及特區政府與社會各界同心協力,香港現時在復常之路上正穩步向前。

他又說,在背靠祖國聯通世界之下, 本港發展前景十分亮麗 ,免檢疫“通關”更是最振奮人心。而隨著兩地人流、物流、資金流更加活躍,相信本港金融業將大有可為。(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