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四川瀘定縣發生5.6級地震:暫無傷亡報告 已有游客連夜離開

分享到:
2023-01-26 09:2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26日電    據中國地震台網消息,今日凌晨(26日)03時49分在四川甘孜州瀘定縣(北緯29.63度,東經102.01度)發生5.6級地震,震源深度11千米。據中國地震台網測定,5.6級地震發生後,當地又發生多次3級以上地震。地震發生後,有在瀘定的游客表示,目前,當地感覺是安全的,水電供應正常,手機通信正常。

周邊縣城:震中距瀘定縣38公里、距康定市41公里、距石棉縣56公里、距漢源縣70公里、距滎經縣83公里,距甘孜藏族自治州47公里,距成都市229公里。

截至6時,四川消防甘孜支隊前突小組28人6車已到達磨西鎮、燕子溝鎮、德威鎮、冷磧鎮、得妥鎮,組織開展人員搜救和災情排查;雅安支隊前突小組30人5車已到達王崗坪鄉和新民鄉,組織開展人員搜救和災情排查。甘孜、雅安地震救援力量共120人23車3犬正在趕赴震中。雅安支隊6人5艘舟艇已在石棉縣新民鄉待命。根據災情情況,四川消防總隊命令成都、樂山、眉山支隊地震救援隊共270人65車9犬趕赴雅安支隊天全縣大隊前置待命。截至目前,共調派甘孜、雅安、成都、樂山、眉山等5個支隊共454人99車12犬5舟艇。

四川消防總隊指揮中心佈置救治

四川消防總隊指揮中心已與甘孜州瀘定縣磨西鎮、燕子溝鎮、得妥鎮、德威鎮、冷磧鎮、興隆鎮、瀘橋鎮,雅安石棉縣王崗坪鄉、新民鄉、草科鄉等10個鄉鎮相關人員聯繫,暫未接到人員傷亡和房屋倒塌報告。

目前,通往震中的道路暢通,震中及周邊鄉鎮通信、電力正常,暫未發現大規模塌方和垮塌,前往道路局部有碎石掉落,堵塞交通。

在瀘定的游客向記者表示,地震發生後,她被搖醒,此後,當地又發生了多起餘震。震後,除了餘震頻繁以外,水、電和手機信號都沒斷。

同時,有游客反映,地震發生後,已有游客連夜離開瀘定。也有游客對離開瀘定持觀望態度,“情況不明就先穩起,進一步瞭解情況後再做打算。”

四川森林消防總隊特勤大隊金堂縣駐防分隊迅速啟動地震應急響應,做好出動救援準備。

救援力量已趕赴瀘定

震後,甘孜的消防救援力量已趕赴瀘定。成都、涼山、攀枝花等地的消防救援力量也在第一時間集結。

據成都高新減災研究所發佈的信息,此次地震震中處在海螺溝景區附近。據悉,自2022年9月5日起,海螺溝景區就已臨時關閉。訂票網站相關信息也顯示,目前海螺溝景區處於暫停營業狀態,營業時間待定。而據海螺溝景區門票經營管理中心在線預訂業務顯示,目前海螺溝景區暫無可售票日期。(完)

【編輯:錢林霞】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