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韓媒稱韓國最早可在今年3月完成“薩德”在韓正式部署程序,中方回應

分享到:
2023-01-13 17:1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13日電 1月13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在回答記者關於韓國部署薩德的問題時表示,希望韓方妥善處理管控這一問題,不使其成為影響兩國關係發展的絆腳石。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1月13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據報道,韓國防部發言人日前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韓國防部正在編制“薩德”基地環評報告草案,後續會根據有關法律法規和程序公佈報告草案並征集公眾意見,並在此基礎上繼續履行必要協商等程序。韓媒評估認為相關工作最早可於今年3月完成,屆時將完成“薩德”在韓正式部署程序。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對此,汪文斌表示,中方密切關注韓方涉“薩德”問題動向,與韓方保持溝通,希望韓方按照之前與中方達成的共識繼續妥善處理管控這一問題,不使其成為影響兩國關係發展的絆腳石。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