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非法“初選”案7名被告 申請審訊前判刑被拒

分享到:
2023-01-12 10:5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12日電 香港民主派47人前年參與所謂“35+初選”,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當中30名被告認罪,被交付高等法院原訟庭等候判刑。其中16人昨日(11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進行案件管理聆訊,7名認罪被告申請於審訊前判刑。3名國安法指定法官在聽取雙方陳詞後拒絕申請,裁決理由擇日公布。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本案47名被告中,其中30名被告早前已於交付及案件管理程序表明認罪,包括區諾軒、鍾錦麟、梁晃維、岑子杰、劉澤鋒、黃之鋒、譚文豪、譚得志、郭家麒、楊岳橋、胡志偉、朱凱廸、張可森、黃子悅、尹兆堅、劉頴匡、王百羽、戴耀廷、趙家賢、袁嘉蔚、徐子見、毛孟靜、馮達浚、李嘉達、吳敏兒、譚凱邦、范國威、呂智恆、岑敖暉及伍健偉;其餘17名被告早前表明不認罪,案件已排期於2023年1月30日開審。

控方指,案中7名認罪被告申請在同案被告審訊前判刑,理由是避免審訊後判刑時,被告的還押時間連同扣減刑期,刑期會超出實際刑期。但本案極為嚴重,眾被告在案中角色重大,全部判囚10年或以上亦不為過。

此外,一旦被告求情輕判,審訊中卻得出矛盾案情的話,會造成判刑不公,因此應將認罪被告的正式答辯及判刑押後至審訊完結。(完)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