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韓隧道火災釀5死37傷 警勘查事故現場

分享到:
2022-12-30 15:4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30日電 韓國警方30日在造成5人死亡的高速公路隧道致命火災事故現場展開勘查。

12月29日,消防人員在韓國京畿道果川第二京仁高速公路發生火災的隔音隧道內工作。來源:新華社/紐西斯通訊社

韓國京畿南部警察廳公布,當天上午與國立科學搜查研究院、消防部門聯合勘查事發現場。

這起悲劇發生在29日下午1時49分,當時一輛正在行駛的5噸級卡車在京畿道果川市的葛峴高架橋隔音隧道起火。之後,隧道內塑膠隔音牆體助長火勢延燒,遭燃燒的隧道長度達約600米,共造成5人死亡,37人受傷。消防部門投入94輛滅火車輛和219名消防員,並出動滅火直升機參與滅火。火災發生1小時30多分鐘後大火基本被撲滅。4時12分,火勢被完全撲滅。但隧道內的煙霧仍未完全排出。

聯合勘查組將重點調查卡車起火原因,同時針對當時在反向車道的遇難人員所乘坐的5輛車展開調查。事故現場在滅火工作結束後保留原狀,遭燒毀的45輛車也留在事故現場。

警方前一天也對涉事卡車司機展開初步調查。據報導,這名司機在接受調查時表示,在駕駛過程中突然響起“砰”的一聲,卡車隨即起火。警方表示,他們將先重點調查卡車司機,並計劃調查隧道施工方和負責管理公路的單位。(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