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塔利班禁雇用婦女 三個國際組織暫停在阿援助項目

分享到:
2022-12-26 20:4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26日電 由於阿富汗塔利班命令所有國內和國際非政府組織暫停其女性員工的工作,三個國際非政府組織表示,他們將暫停在阿富汗的援助工作。

資料圖。圖源:新華社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國際非政府組織救助兒童會(Save the Children)、挪威難民委員會(Norwegian Refugee Council)、援外社國際協會(CARE International)當地時間25日發佈聯合聲明稱:“沒有女性工作人員參與,我們無法有效地援助阿富汗急需幫助的兒童、婦女和男性。”這三個組織表示將暫停在阿富汗的援助項目,以要求男性和女性平等地參與在阿富汗的援助工作。

據報道,12月24日,阿富汗經濟部表示,由於非政府組織的女性員工不遵守伊斯蘭著裝規則和其他法律法規,阿富汗塔利班命令所有國內和國際非政府組織暫停其女性員工的工作,違反通知的組織將被吊銷許可證。阿富汗臨時政府發言人紮比胡拉·穆賈希德(Zabihullah Mujahid)在推特發文稱:“在阿富汗活動的組織有義務遵守我國的法律法規。我們不允許任何人以人道主義援助的名義,對阿富汗臨時政府的決定造成威脅。”

據半島電視台此前報道,塔利班領導的阿富汗政府於21日剛頒佈法令禁止女性進入大學學習,理由是女性不遵守伊斯蘭著裝規則和其他“伊斯蘭價值觀”。 該禁令引發國際社會譴責。聯合國發言人斯蒂芬·杜加里克稱,該禁令侵犯了阿富汗女性的基本權利,有違人道主義原則。(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