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財經

2022年度盤點 | 港股三“最”榜单

分享到:
2022-12-22 14:2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22日電 2022年即將過去,有人賺得盆滿鉢滿,有人在努力回本的路上,也有人“完美踏空”。在俄烏衝突、通脹擔憂以及美聯儲加息的多重影響下,今年全球主要股指多數下跌。但依然有人踩對時機,捕獲暴漲股,享受財富噌噌噌飆漲的快感,這樣的機會在港股市場并不罕見。

在年終之際,一起來回顧下這些讓人又愛又痛的市場吧。

NO.1 最強港股牛股

據統計,穩居港股漲幅NO.1!新東方在線年初至今暴漲超720%;山東新華製藥股份年內漲近250%,位列港股漲幅榜亞軍。緊隨其後,兗煤澳大利亞年初至今漲超207%。

NO.2 最強港股回購王

今年以來,港股上市公司回購潮正一浪高過一浪。

據數據統計,截至12月18日,年內已有超200家港股上市公司實施回購股份,回購總金額達超980億港元。

從回購金額排名來看,截至12月18日,僅騰訊一家的回購金額就達到309.99億港元,其不僅是今年的港股回購王,也打破了自身過去的回購紀錄。

除了騰訊控股之外,另一個“回購王”是友邦保險。截至12月18日,友邦保險已耗資261.11億港元大手筆回購。

除了上述兩家公司之外,今年回購超過20億港元的公司還有長城汽車、匯豐控股、藥明生物、小米集團、中國石油化工股份、長實集團和太古股份公司。

NO.3 港股最強版塊

今年大部分時間港股表現低迷,但行情總在絕望中爆發,進入11月港股反彈顯著。近一個月來,恒生指數漲超33%,恒生科技指數漲近50%,迎來大幅回血。

從板塊來看,2022年,在全球油價走高的帶動下,能源板塊取得了近30%的回報,受到電信服務商盈利超預期、5G等新基建項目的支撐,電信服務板塊取得超過20%的回報,而其餘板塊均為負收益。其中,信息技術和公用事業板塊跌幅最大,兩個板塊的跌幅均超過20%。

在港股市場最靚的崽——能源行業中,今年有多隻相關個股表現光彩奪目。兗煤澳大利亞以194%的年漲幅位列排行榜首,第2名兗礦能源漲超90%,第3名中煤能源漲超62%。(完)

【編輯:錢林霞】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