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東涌嚴重車禍增至2死10傷 巴士司機被捕

分享到:
2022-12-16 10:1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16日電 香港東涌東交匯處發生致命車禍,死亡人數增至2名、另有10人受傷,警方初步調查事件後,以涉嫌危險駕駛拘捕28歲巴士司機。

巴士及貨車車頭損毀嚴重。網圖

消防趕至現場救援。網圖

事發在今早(16日)9時許,東涌裕東路近東涌交匯處,一輛E36A路線龍運巴士先撞向前方5.5噸貨車,貨車被推前繼而撼向前方的輕型貨車,現場可見,巴士及貨車車頭損毀嚴重,擋風玻璃嚴重碎裂,輕型貨車車尾被撞至凹陷,有3人被捲入貨車車底。消防及警方趕至現場,將傷者救出。當中64歲貨車司機當場死亡,42歲客貨車司機重傷,送院經搶救後證實不治。另有3男7女受傷,年齡介乎至28至94歲,傷者分別送往北大嶼山醫院及瑪嘉烈醫院。

警方表示,貨車及輕型貨車均屬食環署外判清潔公司,事發時正停泊在路邊,有4名工人在路邊進行清潔工作,2人在貨車上休息。警方事後以涉嫌危險駕駛,拘捕涉案的28歲巴士司機。巴士司機入職2年半,駕駛涉事路線已經兩個月,當時是其開工後第二轉車,現場未見有煞車痕或工程指示牌,警方正循巴士司機精神狀況等進行調查。

龍運巴士表示,十分關注事件,公司對死者和家屬致以深切哀悼和慰問,已派職員到現場及醫院了解情況,會對傷者及家屬提供適切協助,並全力配合警方的調查。

運輸署在今早9時55分表示,因交通意外,裕東路(往北大嶼山醫院方向)近東涌東交匯處的全線現已封閉。同時,東涌東交匯處的部分行車線現已封閉。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