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跨國製藥公司莫德納在香港成立辦事處 

分享到:
2022-12-10 11:2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9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9日聯同投資推廣署及香港科技園公司的人員,與跨國製藥、生物科技公司Moderna(莫德納)高級副總裁Patrick Bergstedt及其亞洲團隊會面,祝賀Moderna在港成立辦事處。

會面中,孫東與Moderna團隊就如何在香港進一步拓展業務進行了深入討論,包括共同建立全球產學研協同創新平台。

Moderna表示,將考慮在港研發新的疫苗,以及研究將mRNA技術應用於腫瘤及免疫學、罕見病和自體免疫性疾病等,並探索在港設立生產線業務的可能性。

創科及工業局表示,香港在生物科技研發方面具備深厚的基礎。今年施政報告提及,會聚焦吸引包括生命健康科技等具競爭優勢和策略意義的科技產業的優秀企業和人才落戶香港。創科及工業局會聯同即將成立的“引進重點企業辦公室”,積極推動相關工作。期望透過吸引優秀創科企業落戶,促進香港科技產業發展,盡快完善產學研生態圈,將香港建設為具全球影響力的國際創新科技中心。

據悉,Moderna是一家總部位於美國馬薩諸塞州的跨國製藥、生物技術公司,專注於癌症免疫治療,包括基於信使核糖核酸的藥物發現、藥物研發和疫苗技術。(完)

【編輯:张丽欣】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