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澤連斯基登《時代》封面 梅德韋傑夫回應

分享到:
2022-12-09 16:2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9日電 據法新社報道,美國《時代》雜志7日宣佈,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和“烏克蘭精神”評為該雜志2022年年度人物,以表彰烏克蘭在面對俄羅斯入侵時展現出的精神。該雜志主編費爾森塔爾談到這一結果時稱,澤連斯基在俄烏衝突爆發後選擇留在基輔,團結他的國家,這是“決定性的”舉動。對此,俄羅斯聯邦安全會議副主席梅德韋傑夫8日在社交平台Telegram上作出回應。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圖源:新華社

據俄塔斯社報道,梅德韋傑夫當天在Telegram上先是提到,與“那些為獲得利益而運營的西方雜志”不同的是,俄羅斯大眾媒體要關注澤連斯基拒絕談判這一點。他接著稱,“因為這一點(澤連斯基拒絕談判),俄羅斯無需在沒有必要的折中方案上耗費精力,肯定將把所有工作進行到底”。

俄羅斯聯邦委員會議員奧莉加·科維季蒂8日稱,將澤連斯基評為《時代》雜志2022年年度人物,會讓該雜志的聲譽嚴重受損,因為其評估的客觀性令人質疑,“澤連斯基明顯不夠格(被評為年度人物),這一點早就為人所知”。

自俄羅斯於2月24日對烏克蘭發起特別軍事行動以來,已有近10個月時間。澤連斯基曾在多個公開場合談論過與俄談判的條件。澤連斯基於11月15日在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峰會上發表視頻講話時,提出恢復和平的多項建議,包括俄方停止敵對行動、撤出在烏軍隊並恢復烏領土完整等。對此,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當天表示,澤連斯基多次表明的烏方立場說明,烏克蘭無論在事實上還是法律上都無法且無意開展談判。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