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新冠死亡個案逾95%屬60歲以上

分享到:
2022-12-07 15:0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7日電   香港新冠疫情暴發以來,累計死亡個案逾10800宗,其中大部分死亡個案都是未完成接種疫苗,佔整體死亡個案逾94%。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7日在電台節目表示,政府應鼓勵60歲以上、已經接種三針的人士盡快打第四針。

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醫生  圖源:香港電台

何栢良指出,香港有70萬名長者夠期但仍未打第四針。香港和世界各地的數據都顯示,新冠疫苗對長者防感染和死亡的成效會隨時間推移而有所降低,尤其是滅活疫苗,在接種3個月後,保護力就會下降,建議盡快接種第四針加強劑。

據衛生防護中心近日公佈的數據顯示,香港60歲或以上的死亡人數為10107人,佔整體死亡個案逾95%;其中,6791人未接種過疫苗,1465人接種過一針疫苗、1276人接種過2針疫苗,僅575人完成3針或以上的疫苗接種。

特區政府近日增設社區疫苗接種站,並將於16日起開放,同時提供科興疫苗、復必泰原始株疫苗及二價疫苗。(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